春梅噼里啪啦

时常失踪的老牌段子手———

Deeply falling 【3】

Deeply falling♡♡


5
魏无羡在三天之后被停了宿。他还不想可怜巴巴地去求没啥好气的虞夫人留他在家,无奈之下,他只得晚上偷偷翻墙回学校,借着江澄的掩护躲回自己的床上。没想到,这个计划在开始实行的第二天就失败了。就在他借着夜色摸回宿舍时,撞上了批本归来的蓝启仁。
“魏无羡!!你怎么还在学校!!”蓝启仁吹胡子又瞪眼,恨不得把这个顽皮成性的学生赶紧扔到校门外面。
“叔父,我来解决吧。”
咦??这不是小正经蓝湛吗??正疑惑的时候,对面刚刚查完寝的蓝湛走了过来。
蓝启仁点点头表示同意,而后就走开了。
魏无羡刚想好该怎么在这个小正经面前撒撒娇让他不要把自己赶走时,蓝湛先开口了:
“不要再迟到了。”
魏无羡一听这话当然嗯嗯嗯的点了无数次头,却没想到蓝湛下一句话彻底惊住了他——
“到我的寝室睡。”
“蓝,蓝湛,你,是说,你说……”
蓝湛顿了顿,别过头去轻声道:“就一晚。”
魏无羡心说哎呦这可不得了,小正经居然想着帮自己,还是违着亲叔父的命令!
嗯,孺子可教也。魏无羡笑着跟了上去。


6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洁癖风纪委的寝室。简直可以用一尘不染又高端大气上档次来形容。
寝室里一点没有多余的东西,连床单也是一板一眼的纯色调,地板打扫得干干净净,也没有闻到异味。
真难得啊,魏无羡想。他和江澄的寝室里永远弥漫着方便面的麻油味和各种校外零食的气息,尤其是他自己泡的面,辣包永远加五袋,那一次江澄好奇的尝了一口,生生被辣哭了,涕泗横流,于是他三天没有再吃魏无羡做的饭。
“哎…”魏无羡长叹一声,“蓝大人。这里只有一张床。你不会想让我…”
蓝湛点了点头。
魏无羡一脸委屈的表情躺在了地上:“蓝湛,你真是不近人情。”
算了,本来也只能这样。不然难道他还指望着……
“蓝湛啊。”
“蓝湛你陪我唠唠嗑呗。”
“蓝湛我睡不着啊。”
“蓝湛我好饿。”
“蓝湛……”
他忍无可忍地侧过头去,发现蓝湛背对着他明显已经睡着了。
“睡得这么早…还叫不醒……”魏无羡哑然。
魏无羡初中的时候曾经带着江澄通宵打游戏,第二天就起不来。江澄差点在魏无羡耳边点了个炮仗才把他叫起来。到学校后,他的大脑还没反过劲来,一连能睡三节课。江澄得使劲掐他的腿才能把他叫醒。
他躺在地上静静看着这个连睡觉都要一本正经地睡的人,突然觉得蓝湛这个小正经其实——挺可爱的。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