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梅噼里啪啦

时常失踪的老牌段子手———

【Deeply falling 7】

Deeply falling♡♡

13
魏无羡最近不像以前一样那么能睡了。甚至有点……失眠了。
“江澄啊,你能不能好好洗脚,我都闻到……”
“闭嘴,睡觉。”一个枕头猛的扔过来。
“江澄,我明天研制一个方便面5.0……”
“闭嘴。”一个枕头扔了过来。
“江澄,你说蓝湛的宿舍怎么那么干净啊,你看看咱们的……”
江澄干脆懒得说话了。
而魏无羡还是坚持着迟到的好习惯,为了不被蓝启仁那个老头子罚,他还是每天中午贿赂蓝湛一顿饭。不知不觉中,他就习惯了每天和蓝湛见上好几次面。
到了高三下学期的时候,学业负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魏无羡常常在食堂傻等半天等不到去学生会帮忙的蓝湛,只能默默地吃了两份饭,江澄对此表示了强烈的鄙夷与不屑。
于是魏无羡开始极度怀念以前逗蓝湛的时候。
“喂江澄,”魏无羡那天晚上又没睡着,干脆用高音炮的方式暴力地叫醒了江澄,“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江澄先是被吓了一跳,之后毫不客气地喊了回去:“你他妈喜欢的人多了去了和我有个毛关系啊!!”
“唉……”魏无羡沉思,“而且他还是个男的,这是不是有点不妙……”
嗯?什么?他说真的吗?
江澄甚至以为自己聋了。

14
“忘机,你好像很烦恼啊。”
“兄长,我……”蓝湛想了想,道:“在犹豫毕业后的去向。”
“这倒不必担心,”蓝涣笑道,“以你的水平,去哪里都不是问题。”
是啊,都不是问题。可那个总让人放心不下的魏无羡呢?……
那天魏无羡特地早早起了床,在江澄还歪在一边睡得正香的时候溜到了校门口。
还有一周就要高考了,他想最后再见见那个人。而且还自认为十分聪明地编好了来早的理由。
蓝湛来得比他想象中的还早。蓝湛看到他的时候,先是一惊,而后眼中露出了些许微不可查的笑意。于是那句酝酿了无数次的话溜到嘴边竟然还是变成了一句——“一起晨跑吗,蓝湛?”
蓝湛认真的样子其实真的很好看。魏无羡侧过头注视着蓝湛的侧脸,想着想着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天哪,他堂堂魏校草真的要被掰弯啦??
“你……想过毕业以后去哪里吗。”斟酌再三,蓝湛问道。
“倒还真没有。”魏无羡仰头望天,“蓝湛你想考哪里?”
当时他们两个都没有意识到,他们都希望自己能和对方去同一所大学。
毕业典礼前一天。罗青羊突然神秘兮兮地把魏无羡拽到角落里,问道:“魏班草,你还不行动啊!”
“啊?什么……”
“都要毕业了,你再不行动就没机会啦!”
魏无羡突然明白了,他沉吟许久,看向旁边教室里正在做着题的蓝湛,不知在想着什么。
就是那天晚上,罗青羊把魏无羡拉进了一个微信群,光是标题就把他吓了一跳。
“蓝……蓝魏催婚群??”
魏无羡刚想在群里发三个大问号时突然又注意到了什么。
“咦,为什么把蓝湛的名字放在我的前面?”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