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梅噼里啪啦

时常失踪的老牌段子手———

此间春秋【贰】

三个月后,六扇门预选班的弟子们终于也迎来了毕业测试。纵使慕晓头天晚上还在点灯熬油地背书,最后交卷子的时候,上面还是只有一片空白——和他的脸无异。而结果可想而知——固然他与他的佩剑惊鸿配合的相得益彰,实战分数甚至不低于伦默,还是拿了个倒数第一。于是,当其他弟子们都披上了六扇门的长袍时,他也只能站在原地默默观望。
拿到成绩单后,他还是呆呆的样子,没有表现出半点悲伤的情绪,转身就朝前来选拔弟子的六扇门前辈们,标准地鞠了一躬。
他这一鞠躬,弄懵了不少前辈,他们茫然地看着彼此——这是谁?慕晓抬头,字正腔圆地说道:
“请让我进六扇门。”
——啊?!
这下,下面那些披着长袍的弟子们也讶然了。
“你先看看自己的分数啊,倒数第一!”
“慕晓,你还要不要脸!”
“快滚回家去啊!”
慕晓却听若未闻站在原地,丝毫不为所动。甚至有人破口大骂,他也置若罔闻。
“请让我进六扇门。”他又重复了一遍。
“你是……慕晓?”一位长辈放下手中的资料,“你的成绩是26分,不能被录取,请回。”
“我的实战成绩是91分……”
“可你的笔试只拿了6分!”不知谁喊了一句,赚的哄堂大笑。
“请回。”那位前辈耐着性子道。
“请务必让我进六扇门!”慕晓又鞠了一躬,“为此让我做什么都可以。”
“这………”几位前辈面面相觑。突然,一位看上去年纪稍大的前辈站了出来:“你同我到外面去说。”

——“让你做什么都可以?”
“是。”
“那还请你不要后悔。”他从袖中抽出一张纸,交给慕晓,“若你能把此人捉拿归案,我们便许你进六扇门。”
慕晓扫了一眼纸上的人——
黑色的长衣,眼睛是深深的酒红色,与衣服颜色如出一辙的长发散落在身后,明明是五官端正的脸上却透着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邪气。
在纸的底端还有两个清清楚楚的大字——
“唐瑶”。
慕晓把纸收好,道:“多谢前辈。”
那天晚上,伦默和伦薰才见到了一下午不知在捣鼓什么的慕晓。
“慕慕慕……慕晓!你要吓……吓死我啊!”
只见慕晓把自己的长发扎了起来还绑上了头绳。脸上抹了一层又一层的腮红,活像个小妖精。
伦薰被吓得站在原地一个标点符号都没能说出来。
“阿薰姐?你有簪子耳环什么的能借我使使吗?”
“能,能……”
能是能,可是你打扮成这个样子是要干嘛啊!没考进六扇门疯了?还是要投身于艺术啊?
慕晓接过簪子二话不说就插在了自己头上,然后对伦家二兄妹深深鞠了一躬:“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照顾慕某,来日必当相报。”
——所以你这是打算去死了吗?伦默在心中道。
话音刚落,他就带上一把惊鸿,离开了。
那位老前辈老远就看到了慕晓,整个人虎躯一震。他不禁心说我的乖乖,这是要去抓唐瑶还是要去吓死唐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