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梅噼里啪啦

时常失踪的老牌段子手———

How can I mention it 【2】

How can I mention it

【3 去年今日此门中】
“他们为何杀你。”蓝忘机面上没有变化,心中已然泛起波澜。
“大概是他们羡慕我长得帅吧。”魏无羡打个哈哈就起身道:“我能在你这里住下么?”
“……可以。”蓝忘机略一沉吟答应了,毕竟他需要关于这个魏无羡的更多事情。但是他很快就发现了一件事——他的屋子里只有一张床。蓝忘机正愁着的时候,魏无羡就毫不在乎地卷了铺盖躺到了地上。
这真的是蓝忘机见过最奇葩的妖了。以前所有的妖或者鬼见了他没有一个不撒腿就跑,只有这个叫魏无羡的……
蓝忘机躺在床上想了很久也没睡着,干脆翻了个身面朝魏无羡的方向。
“看着我干嘛?”魏无羡轻笑一声,“想现在灭掉我?”
蓝忘机摇了摇头:“你说过那符篆对你没用。”
“你们这些驱魔师一个个也真是闲,”魏无羡无奈道,“别人的是非管他干嘛。”
“你是妖,不是人。”
魏无羡顿了顿,确认这不是他在骂自己后心想这真是他见过的最古怪的驱魔师。于是两人再次相对无言。
第二天早上,蓝忘机又起了个大早,去附近的早餐铺子买早餐。没想到他前脚刚穿好衣服,衣角就被人拽住了。
“……”
“是不是去买吃的。”魏无羡眨着眼睛盯着蓝忘机,“带我一个。”
“他们看不见你。”也就是说,大家只能看见一只饼悬空着,刷刷刷突然消失了。一大早的这是要吓死谁。
“……我拿回来吃。”魏无羡铁了心要跟着去。于是在早餐铺子里,魏无羡紧紧跟在蓝忘机身边,伸出右手不断地指指点点,凡是指过的,都是他要吃的。蓝忘机额角青筋跳了跳。他一顿早餐比得上自己三餐的钱了。
回到院子里,魏无羡立刻坐下来不停地吃。“饿了三天了,蓝兄你体谅体谅。”
“你还会住多久。”
哦,这就是逐客令了?“大概……在我灰飞烟灭以前都会在的。”
蓝忘机一愣。

【4 人面桃花相映红】
他忘了,灰飞烟灭。
死后化为妖的人不能像生而为妖的一般,如果不遇天灾人祸便能好好地活着。死后化为妖的人,只能根据怨气的程度来估计能活多久。而这段日子过去后,这只妖就会灰飞烟灭,魂魄一点儿也不剩,自然也就不会被打入轮回。
“我估计着我能活挺长时间。”魏无羡咬了一口红烧肉道,“所以我还能在你这儿蹭挺长……”
“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么。”
被蓝忘机这么一说,魏无羡也怔住了。半晌他摇摇头道:“告诉你了又有什么用呢。我难道还能变成人再活一次?”
“我……也许可以帮你。”
“不可能。”魏无羡笑着叹了口气,“再说了,即使真的有人能这样帮我,他也不会不图回报。”
见蓝忘机不说话,魏无羡也只能自言自语道:“……我从前是个商人。”
蓝忘机没说,他不希望魏无羡离开。尽管这家伙会赖在他身边蹭吃蹭喝,但在从前,这是从没有过的事。于是魏无羡也开始得寸进尺起来,蓝忘机去哪儿他都跟着。
“蓝兄,去除妖啊?带我一个!”
“蓝兄去砍柴吗?带我一个呗!”
“蓝兄出去散步吗?我也去!”
……
“你生前是有多么无聊。”蓝忘机生生憋回去一口血,无奈的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看向他,沉吟许久道:“也许吧。以前我从没时间做这些,每天都忙着来往交易。因为这样也没多少时间和师姐师妹好好相处。”
“亲姐妹?”
“哎,”魏无羡长叹一声,“差不多吧。只不过我师妹是男的。”
“……”
蓝忘机掏出符篆,伸手一挥,脚边的一只小妖就被熊熊的火焰吞没了。
“蓝忘机。”魏无羡凝视着慢慢无法发出呻吟的小妖,“你为什么要做驱魔师?……他……也会疼吧。”
“我的父亲死于妖魔手下。”
蓝忘机十三岁那年,他的父亲——曾经的驱魔师,死于作祟的妖魔之手,而蓝忘机目睹了这一切。从那以后他便决心继承父亲的衣钵,也当是告慰父亲的灵魂了。
其实,七年以来他都没有手下留情过。也没有哪只妖魔鬼怪能在他身边晃荡这么久。
除了魏无羡。

评论

热度(26)